别插嘴!

常年心塞患者艰难度日,爬墙/近期cp站不稳/成功加入买买买大队.

【沈谢】《同人皆沈谢》G文 夜樱

沈谢合志-同人皆沈谢:

  《同人皆沈谢》本子完售很久了,前些时候最后一个周边包也被领走,只剩下一些海报和明信片,感谢大家支持。


  《夜樱》的作者名起会不没有lof,所以我用这个号发了。另外2篇G文,一篇是水菟子的《之子于归》,一篇是浪眉君的《寅时初雪》,作者已经先后发出来了。


  祝食用愉快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夜樱


  “眼下是什么时候了?”


  廊下的客人第三次这么问道。


  月轮从庭院左侧升起,经天而过,落向庭院右侧澄明如镜的池面。随即水面倒转,整个庭院如同运行的星辰,缓慢而稳定地上下翻转过去,于是月轮重又悬挂在深蓝天幕之上。


  整个过程中,水面未曾泛起一丝涟漪。


  当世界第三次颠倒,夜樱开始绽放,因月光而显得苍白的花瓣徐徐展开,像许多只柔嫩的手掌,拼命伸向廊下端坐的两人,默默恳求着什么似的,连枝叶都在微微发抖。


  “不知道呢。”侑子端着那支红色烟斗,倚靠廊柱,歪歪斜斜地坐着。


  身侧的客人笑了笑。他的眼睛与天幕是同一种颜色,至于发色,则颇为接近月光下婆娑的花影。


 


  “什么时候我才能回去?”客人的坐姿得体而庄重,每一幅衣摆都呈现出优美的弧度,如同飞鸟敛起羽翼,有种含蓄雍容的美态。


  “等到该回去的时候,或许是愿望达成之后吧。”侑子并未抽烟,只是用那支烟斗拂开不时探到两人面前的花枝,“抱歉,他们都很喜欢你,都是热情的孩子呢……或许太热情了些。”


  清冽酒香缭绕不去,横隔在两人之间,仿佛一重迷障,令一切都蒙昧得好似幻觉。


  “但我没有愿望。”客人微笑道,“我没有那种东西。”


  “没有愿望的人,是不会来到这间店铺的。”侑子回以微笑,“不,说‘不会’并不确切,应当是‘无法’才对。如果没有无论付出什么代价、都想要实现的愿望,你不可能来到这里哦——不管你的魔力多么强大。”


 


  说话间,天与地第四次颠倒,整个空间沿着某种奇妙的轨迹,从虚空中翻滚坠落,直至落到月轮之下。月升月落,时间流逝得那样迅速,然而夜樱却绽放得如此迟缓,几乎将这场诞生延长了十倍百倍。


  “是吗……愿望?”客人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神色,置于膝上的双手动了一下,似乎想要做出什么手势,然而最终却仍只是不动声色地落回原处。


  “是的,愿望。”侑子望向再度升上中天的月轮,“就是不管付出什么代价、承受什么后果,都想要做出的选择。”


  客人的表情有瞬间凝滞。随即他轻轻笑了起来,很难想象他也会露出这样的神情,就好像一个平凡而悠哉的少年人。


  “我并没有愿望。”笑过之后,他平静得一如先前。


  侑子点了点头:“哦,是吗。”


  “是的,是这样。”客人伸出手,拨开扑向他怀中的花枝。那一大捧粉红色的小巴掌顿时发起抖来,瑟瑟有声,不知是伤心还是害怕。客人用余光扫了侑子一眼——既然这些小东西也有感触,就不该放任它们接近他这样的人吧?


  “花要谢了哦。”侑子突然这么说道。


 


  于是满院夜樱就像被点燃的焰火,突然爆发似地盛放开来,每一朵花蕊都拼命舒展着肢体,甚至在这静夜中发出了轻微的爆裂声。然而不够,还不够,花枝皲裂,从那些白垩的裂口中,涌出一滴滴深红色液体,以及无数微小而孱弱的花苞,起初是粉红色,然后是白底上掺杂着血丝般的纹染,直到最后雪一般无瑕的纯白。


  庭院地面瞬间积满深红,像满地未及干涸的鲜血,却散发出浓郁得近乎不祥的香气。


  然后,整个庭院开始崩塌。墙壁、树木、池水,目所能及的一切,都在迅速剥落成飞散的花瓣。是凋零的时候了。就像一团团绯红色的烟雾,它们就这样从发梢指间流过,逝如潮水,不知归处。


  月轮静止于半空,不知时间是已然停止,还是终于开始了流动。


 


  然后,在深蓝色的虚空中,那些凋落的花瓣悄然上浮,凝为云层,不知何处传来细弱的呜咽声。很快从那云层中降下雨来,带着香气的,像泪水一样滋味的雨。


  雨水们落地后幻化为草木砖石,重又构建起先前的庭院。只是夜樱们已经不复存在,它们先前立足之处,只剩下枯死的树干。


  “看来他们真的很喜欢你呢。”侑子扬起烟斗,变幻为一柄红色竹伞,搁在自己肩头,“就算凋谢之后,也还是想要去你身边。”


  客人没有说话,伸出手去,接住檐角滴落的雨水。他的手指瘦长而洁白,甚至将那雨水映出了一点绯红的底色。


  “还会再开吗,这种花?”他问道。


  “不会了。如果不变成雨水,早晚还会重开,但已经改变的话就无法再变回去。”侑子微笑着垂下眼帘,“任何事都有其代价。‘喜欢’这件事也不例外。”


  “只是因为喜欢我的缘故……”客人仿佛叹息了一声,然而随即只是笑着说道,“倒是让我想起了一个人。”


  侑子微笑:“是吗。那是个,怎样的人呢?”


  “是个漂亮而薄情的人。就像瓷器,还有这雨水。”客人凝注着掌心,那绯红色的积雨正分裂成无数细小的水珠,沿着他的掌纹滚动,滚着滚着就变成了白色细沙,悄无声息地随风飘去,“清脆而且冰冷,无论看起来多么动人,心却是空的——或者根本没有心。所以不管我是不是伸出手去,不管我怎样挽留,也终究会从这手心中溜走。”


  “这样……”不知何时,侑子已捧起酒盏,小口啜饮着甘冽的清酒。她停顿了片刻,才说:“如果不是因为喜欢,他们是可以重新绽放的。”


  “也许吧。”客人翻过手掌,任掌心最后一缕白沙簌簌跌落,“我们的世界中有个说法。人原本都无所畏惧,因为人什么都不拥有,连自己的诞生和死亡都无法主宰。然而一旦一个人心中有了‘喜欢’之类的情愫,就开始变得贪婪——想要更长久的相伴,想要知道得更确切,期望得到同等的回报,希望一丝一毫也不要错过。”


  他顿了顿,“因此会嫉妒。嫉妒获得对方关注的任何人,对方投入心力去做的任何一件事,嫉妒他为何会是那样完美。还有恐惧和不安。会得到吗?还是会失去?但又怎么去界定‘得到’这回事呢,如果单恋不算是得到的话,相互爱慕就能算了吗?仅仅多出了这一点回应,实质上又有什么不同?或者肉体占有就足够?又或者知其所想、共其喜怒?这样就足够了么,这样就能够算是彻底地——‘得到’?”


  侑子已经饮下两三杯酒,不过还不至于醉倒。客人在这里停顿了很久,或许因为酒的缘故,她花了一点时间才确认对方在等候她的回复。


  “如果这些都不算‘得到’的话,也就无所谓失去。”她说,“那么,你是在为什么而难过?”


 


  这一次客人沉默得更久。


  天地第五次翻覆,月轮骤然破碎,化为深蓝色雨瀑,倾入庭院,在落地瞬间却变成了镜子,粉身碎骨。一地银光闪闪的尸骸。


  “我难过,只不过是因为,我从未得到。”客人终于打破了沉默,用一种格外压抑而克制的语调,慢慢说道,“这是不一样的。”


  “嗯。”侑子点头,将另一只酒盏推到了他的面前,“就像活着的人终究会死,但活过和不曾活过却绝不相同。愿望或许不能实现……但有没有愿望,也是不同的。”


  她掉过头去,看向依然笔直端坐的客人:“那么,你的愿望是什么?想要见到那个人,听听他的声音,还是想要一个答案?”


  客人静静仰起了头,看向已经空无一物的夜空。


  “我的愿望……”他自语般低喃。


  “只要付出相应的代价,任何愿望都可以实现。”侑子说。


  然而最终客人只是转过头来,无比认真地看向侑子:“他的名字,和这夜樱略有一点关系。”


  “我知道。”侑子笑了,“世间没有偶然,只有必然。你的经历,来到这里后看到的一切,都是如此。”


  “那么你也知道他的模样?”客人略显诧异。


  侑子点头,又抿了一口清酒。


  “那你也知道,他曾经舍弃了什么、背负了什么?”客人双眼中有着细碎的光亮。


  “当然知道。但这种事啊……除了本人之外,是很难真正了解的吧。”侑子看到客人执起酒盏,饮下了他应当并不习惯的清酒,“就像是否拥有、是否失去,也唯有当事人才最清楚。”


 


  客人捧着酒盏陷入了沉吟。


  片刻后,他问:“你将会长久存在下去吧……无论存在于哪一个世界?”


  “会的吧。”侑子思索片刻,终于作出结论,“活着的东西都会死去。但在某些时空中,我会一直存在,直到时间和空间本身走向消亡。”


  客人点了点头,放下酒盏,起身走出廊外。他的举止姿态都异常庄重,仿佛每时每刻都在履行盛大的仪式,随时准备将自己上呈为神祇的祭品。


  他走向雨中。细密雨丝犹如烟雾,缭绕在他身周,令他的面目显得模糊。


  “那么,我的愿望是,请你一直记得关于他的一切,记住他原本的模样。”


  水雾弥漫,淹没了他的身影,甚至让他的声音产生了动摇,在每一个尾音音节微微留下颤抖。


  “至今我还是认为,他是这人世间,是所有空间与时间、所有选择的可能性中,最好的那一个。是我曾经唯一的愿望,是我的嫉妒,我的恐惧和不安,是我永远无法释怀、却又无法阻止自己犯下的罪孽。我深信他值得被回忆。这是我最珍贵的东西,我不忍心任它们也随我湮灭,所以,请你代替我,记住。”


  侑子点头,手中竹伞重又变回烟斗,这次她将烟斗凑到唇边,深吸了一大口。


  “只是如此的话……可以,我会满足你的愿望。”


  雨雾中传来客人的声音,仿佛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,显得温柔而缥缈。


  “如果我这一生,还能为人世留下哪怕一线美好,那么或许就在于此……不过,我需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?”


  漫天雨丝就像受到牵引,化为无数微红的丝线,旋转绞缠着,追随他远逝的方向萦绕而去。


  “不需要哦。”侑子慢慢阖上双眼,叹了口气,“很早以前就已经有人替你付过。所以,不需要再付了。”


  雾气中似乎传来一声模糊的道谢。很快庭院中又沉寂下来,连雨声也不复可闻。银白色的碎镜依然散落满地,闪烁生辉。


 


  摩可拿跳上了侑子的膝盖:“那个人的愿望很昂贵耶,真的已经付过了么?”


  侑子“嗯”了一声:“付过了,正好相抵呢。代价就是这个‘梦’本身,很棒的说。”


  “梦?”


  “是的,是梦。世间所有梦都彼此相通,所以这里并不是那位客人的梦……这个梦境的主人,是很多年以前的,另外一个人。”


  摩可拿歪了歪脑袋:“另外一个人?这里还有别人在咩?”


  “谁说人在梦中,只会以人的样子出现呢?”侑子微笑,“这可是作为代价而出现的梦,那样未免也太随意了。这梦境中所发生的一切事情,都是必然……是某个人必然的、始终想要传达的愿望。”


  “那么……愿望,传达到了吗?”


  侑子停顿一下,露出了一点寂寞的神色:“或许有吧,但这终究也是因人而异,说不定很久以后,能再去问问他们两个。不过,比起那个,我们不如快点把酒喝完——梦就要醒了。”


  “唔,好啊!”摩可拿将脸埋入客人遗留的酒盏,低头欢饮起来。


  侑子则转头看向庭院。


  那些碎镜已消失无踪。它们先前所在之处,只留下大大小小的水洼,像一面面镜子,倒映出空无一物的漆黑夜空。


 


  -完- 



评论

热度(1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